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喜樂島聯盟反併吞集會 訴求公投決定台灣命運

2018/10/20 18:08(10/2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喜樂島聯盟今天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訴求捍衛台灣民主,向世界發聲,希望國際社會聽到台灣真正聲音。

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本土社團組成的喜樂島聯盟,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集會活動;民進黨則在高雄舉辦「反併吞、護台灣」遊行。

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決議,民進黨各級黨公職及參選人,不應參加及參與動員喜樂島聯盟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包括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下午現身會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是路過,引起矚目。

郭倍宏致詞表示,中國對台灣侵門踏戶,台灣人要把握現在對台灣有利的國際局勢、讓國際社會接受台灣是獨立國家,就是要透過全民公投決定台灣命運,讓世界知道,台灣人獨立建國、要做正常國家的決心。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致詞提到,他受到很大的壓力,叫他不要出席今天的活動,但他寧願得罪一些朋友也要出席,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子孫的自由。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說,讓人民公投、表達意願,這對總統蔡英文的執政團隊而言,「是在幫她,不是害她」,民進黨先是拒絕讓執政黨公職參加喜樂島的活動,後來又在高雄辦一場「反併吞、護台灣」活動,但「顧台灣,反併吞,只是講而已,有用嗎?有具體作為嗎?」

喜樂島聯盟指出,第一次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違背該黨黨綱,不但沒有依照過去黨內決議以及選舉承諾,讓台灣成為正式國名,反而與長期執政的國民黨一樣,繼續使用「中華民國」為國名,甚至透過法律,限制人民可以針對國名、領土的變更舉行公投,引發民意強烈反彈。(編輯:蘇龍麒)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