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期中選舉 外交部:密切關注對台影響

2018/11/7 1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7日電)美國6日舉行期中選舉,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駐美代表處密切觀察,希望了解選舉結果以及對台灣可能的影響,到目前為止,沒有需要擔心的地方。

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美中在台海周邊之軍事活動對美中台三邊關係影響」,並備質詢。

針對美國期中選舉,吳釗燮會前受訪表示,駐美代表處密切觀察,希望了解選舉結果以及對台灣可能的影響;到目前為止,看起來跟選前的預估差不多,並沒有需要擔心的地方。

至於中國針對台灣邦交國的動作,吳釗燮說,中國隨時隨地都在做影響邦交國的動作,外交部密切關注,希望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努力維繫與所有邦交國的關係。

吳釗燮表示,對威權國家來講,通常會利用外在危機來轉移國內焦點,外交部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因此針對中國內部發展或者是說中國針對台灣邦交國的動作, 都非常小心注意。

對於目前與邦交國的關係,他說,不評論個別國家,但整體邦交狀況,相對穩定。

另外,對於年底九合一選舉前的兩岸情勢,沈一鳴表示,就國防部掌握的狀況,中國除了例行性訓練,目前在台海周邊並沒有針對性的動作。

此外,IDF經國號戰機女飛官昨天完成夜間訓練,沈一鳴對此表示樂見這位女飛官完成第一階段的夜間單飛。(編輯:林興盟)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