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台灣隊名出賽 賴清德:有機會就爭取

2018/11/27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東奧正名公投被否決,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目前公投結果,普遍民意是優先保護選手的參賽權,以後若有機會以台灣隊名出賽又不影響出賽資格,當然會爭取。

24日進行的10項公投案投票,中國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汙與反核食3公投案、幸福盟提出的反同性婚姻3公投及以核養綠公投共7案過關。挺同的2案婚姻平權公投與東奧正名公投,則是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並未過關。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賴清德列席提出1021普悠瑪事故等東部交通輸運問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出席質詢時表示,東奧正名公投被否決,賴清德日前表示自己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詢問賴清德未來參加奧運是否會爭取正名。

賴清德表示,在東京奧運的正名方面,政府已經有明確的態度,就是比照洛桑協議進行。

徐永明又問,除奧會相關的體育賽事外,若有機會在不影響出賽資格下是否爭取用台灣隊名出賽,還是以後都是中華台北,行政團隊的立場為何。

賴清德表示,目前公投結果,普遍民意是優先保護選手的參賽權,若有機會當然會爭取。(編輯:林興盟)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