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解決經濟問題才是選戰主因

2018/11/30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會見美國訪賓時表示,這次選舉不需要提到境外勢力介入的問題,因為地方選舉並沒有境外勢力影響的空間;這次選舉,解決經濟問題才是選戰的主要因素。

國民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吳敦義下午會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會中提及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他認為,國民黨獲得15席縣市長的成績,主要因素為蔡政府執政兩年以來選民不認同民進黨的執政表現。他強調,國民黨必須更加努力,獲得更多人民的認同與支持。

此外,對於美方關切是否有境外勢力介入干擾這次選舉的問題,吳敦義表示,這次選舉根本不需要提到境外勢力介入的問題,因為地方選舉並沒有境外勢力影響的空間,但民進黨卻特意挑起這項議題。

吳敦義認為,這次選舉,解決經濟問題才是選戰的主要因素,例如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是因為提出平易近人且淺白的語言,讓民眾能很清楚地了解他將努力為高雄帶來財富的政見。

至於兩岸關係的議題,吳敦義指出,台灣的最高戰略是和陸、友日等全世界民主國家以及親美;兩岸未來仍會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前提下,維繫和平發展的關係;而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夥伴,因為美國一直以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銷售防禦性武器給台灣,確保台灣自由民主的發展,他相信台灣與美國的關係不會因為不同執政黨而有所影響,台灣必須與美方保持緊密、友好的關係。

訪團成員包括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Susan M.Elliott)、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美國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人。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