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補選 藍綠市長選舉延長賽

2018/12/14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補選今天登記截止,共有國民黨籍參選人沈智慧、民進黨籍參選人王義川、無黨籍邱于珊、聯合黨林忠勝等人登記,外界形容這場選舉有如市長選舉延長賽。

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因為盧秀燕參選台中市長請辭,留下立委席次,將於明年1月27日辦理投票,今年12月10日到14日辦理登記,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到下午5時30分截止,共有沈智慧、王義川、邱于珊、林忠勝等人登記,雖有4人登記,但外界認為,仍是藍綠相爭的局面,且是一場市長選舉的延長賽。

台中市北區及北屯區向來是藍大於綠,盧秀燕在此區共連任6屆立委,從近3屆立委選戰結果來看,根據選委會資料顯示,2008年盧秀燕得票數9萬5873票,得票率57.08%;對手民主進步黨的謝明源得票數為6萬582票,得票率36.07%;此役中,以無黨籍參選的沈智慧得票1萬714票,得票率6.38%。

2012年盧秀燕得票數12萬9822票,得票率57.86%;綠營對手謝明源9萬1793票,得票率40.92%。最近的2016年,盧秀燕在中國國民黨選情低迷的情況下仍拿下10萬8446票,得票率51.52%;而綠營對手台灣團結聯盟的劉國隆(民進黨未推人)得票數8萬4117票,得票率39.96%。

這次曾任6屆立委的老將沈智慧以民調勝出獲得國民黨提名,她主打接棒盧秀燕政見,在立法院成為盧秀燕建設台中的助攻手,能否順利承接盧秀燕的選票,還待觀察。

盧秀燕被問到會不會輔選沈智慧時表示,她在市長選舉中,是在全民調之下出來的,沈智慧也是透過這個機制產生,都是透過公平機制出線,身為黨員,在法律範圍內她會幫忙輔選,但不會濫用行政資源。

同時,她說,沈智慧是政壇前輩,對選區的了解駕輕就熟,且過去也不曾離開台中,是很適合的人選。

至於獲民進黨徵召參選的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完成登記,林佳龍肯定王義川在4年任內是「台中捷運的推手」,也負責花博接駁,他站在為台中市民推薦人才的角度,向大家保證,請大家「疼惜林佳龍,票投王義川」。(編輯:梁君棣)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