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證實暫停發放越南觀宏電子簽證

2018/12/27 21:46(12/27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陳葦庭台北27日電)越南旅客152人來台脫團,外交部今天證實暫時停止發放電子簽證給來自越南的觀宏專案旅客,但越南籍旅客仍可透過向駐越南代表處申請紙本簽證來台觀光。

觀宏專案民國104年11月開辦至今年11月底,光是越南旅客就有409名脫逃,若加上這次來台脫團旅客,有超過500名旅客脫團。

知情外交官員表示,發生這起越南旅客脫逃事件後,外交部暫時停止發放電子簽證給來自越南的觀宏專案旅客,但目前越南籍旅客仍然可以透過向駐越南代表處申請紙本簽證來台觀光。

至於後續是否繼續核發觀宏專案的電子簽證給越南旅客,官員說,仍待觀光局的意見;但因觀宏專案事涉跨部會業務,很可能需要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商後,才能有具體決定。

對此,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每年越南持觀宏簽證入境約有10萬人,相當於每天有300人入境,許多旅客早在1個月前就訂好機票,當地也有許多業者反映,外交部停發電子簽證導致業者無法履約,須轉單到其他國家。他呼籲政府協調,不要因為單一事件,影響觀宏旅客來台。

他補充,今年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旅客約10萬人,違規人數約500人,脫逃率不算高,政府應嚴格執法,而非管制旅客入境。(編輯:唐聲揚)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