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旦升旗地景藝術 蒲公英燈柱點綴總統府

2018/12/28 19:00(12/2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總統府今天公布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地景藝術「深耕飛翔」,由2019支象徵蒲公英種子的圓形燈柱與100支蒲公英花燈柱組成,代表蒲公英勇敢飛向世界,即日起在總統府北廣場展出。

108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主視覺平面設計師葉庭語表示,108年元旦升旗典禮的標語是「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她認為標語中傳達出團結、希望、聚集的意象,因此主視覺以蒲公英來設計。

「深耕飛翔」地景藝術設計師張漢寧說,「深耕飛翔」呼應蒲公英的主視覺,有2019支會發出彩色光芒的圓形燈柱,象徵蒲公英種子與希望落地生根。」還有100支蒲公英花燈柱,象徵帶著夢想起飛,加上2019年適逢總統府建物落成百年,也代表歷史建物走過的光輝歲月。

張漢寧表示,「深耕飛翔」象徵台灣人民勇敢地朝向目標飛去,挑戰世界,也呼應「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的元旦升旗典禮標語。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說,「深耕飛翔」地景藝術即日起在總統府北廣場展出,每天中午到夜間10時點燈,元旦升旗典禮時將移至凱道正中央,並在典禮結束後撤展,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前來拍照打卡。(編輯:趙蔚蘭)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