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遭掌摑 徐國勇:加強各部會首長維安

2019/1/23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3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耳光。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事發後第一時間他就指示保六總隊,要再加強、注意各部會首長的安全維護。

鄭麗君昨天中午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致詞下台後逐桌向藝人敬酒,卻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巴掌。鄭惠中表示,因鄭麗君及執政黨提「去蔣化」政治主張,一時情緒激動、失控,向鄭麗君表達歉意。

徐國勇上午到立法院參加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舉行的「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活動。

徐國勇會後受訪時表示,對於這件事感到非常遺憾、心痛,在民主國家不應該這樣,況且鄭麗君是去關懷資深藝人,發生這樣的事,很多民眾都不能接受。徐國勇譴責暴力,呼籲民眾應回歸理性,並強調鄭麗君在文化方面的表現有目共睹,希望大家給鄭麗君鼓勵,請她繼續加油。

徐國勇說,事發後第一時間,他就立即指示保六總隊的警官隊,對於各部會首長的安全維護要再加強、注意,隨扈也要加強維護。

另外,媒體報導,警政署將加強「查緝假消息專責小組」,預計挑選50名科技偵查菁英進行培訓。徐國勇說,這是為了假訊息的任務編組,「人就是原來的人,本來就在做」,預算也沒有增加。

徐國勇說,之前在苗栗傳出虐童事件,指有人被吊車吊起來私刑伺候。但事後立即證實是假新聞,苗栗縣警察局也確認那是舊照片,可是又被拿出來移花接木,這就是假訊息,這個小組就是處理相關假訊息,經過查證後才會進一步有法律相關的處理措施。

關於警政署徵精英警員成立專責小組,徐國勇表示,請民眾放心,這不可能有任何侵害立法院職權,或是關於人事、預算等相關問題。(編輯:楊凱翔)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