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立委補選挫敗 綠委:未來都是硬仗

2019/1/27 19:20(1/27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來自台中市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民進黨候選人王義川得票38%,守住基本盤,雖然輸了這一役,但不代表未來立委選舉就會輸,不過,他也坦言,未來都是硬仗。

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補選有4人角逐,分別是國民黨籍沈智慧、民進黨籍王義川、聯合黨籍林忠勝與無黨籍邱于珊。台中市選委會統計指出,沈智慧以4萬9230票贏得選舉。

由於這個選區是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辭立委後的遺缺,王義川則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的交通局長,這次補選也被外界稱為盧秀燕與林佳龍「龍燕之爭」的第二回合。

台中市第6選區選出的立委黃國書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台中市第5選區本來就是「藍大於綠」,也是最藍的選區,加上現在對民進黨不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選民對民進黨還是充滿不信任,投票結果當然會有差距。不過,王義川拿到38%的選票,他認為不算輸,有守住基本盤。

黃國書說,接下來就是立委選舉,還是期待民進黨這一年的社會支持度有機會再爬升,輸了這一役不代表接下來的立委選舉就會輸,要想辦法守住。

黃國書認為,未來立委的選情不樂觀,不是這次補選結果的關係,而是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整體情勢就不樂觀,因此在立委的選區上,不管是藍大於綠或綠大於藍,都是硬仗,要想辦法將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九合一選舉,每個選區所輸的選票找回來。

台中市第4選區選出的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也說,台中市第5選區本來就是最藍的一區,民進黨最難選的一區;現在大環境不好,就要靠個人的努力,但也希望執政團隊能夠好好表現。

同樣來自台中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表示,沒有2018年九合一贏,2020年的大選就會贏的道理,因此不管是將來的補選,以及接下來的立委選舉,都必須審慎準備,最重要的還是傾聽民意與接地氣。

江啟臣說,沈智慧贏了當然感到欣慰,也代表選民願意給國民黨機會,就應該要不負民眾的期望,但面對未來的選戰,還是要小心謹慎。(編輯:謝佳珍)1080127

余天:何志偉險勝 民進黨仍要檢討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7日電)民進黨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對於台北市及台中市立委補選結果表示,士林大同區稍綠,何志偉險勝,顯示民進黨仍需檢討,台中藍大於綠,雖輸仍算平手。

余天表示,黨中央才結束台北市和台中市的立委補選,下周起才會安排人員等資源過來三重。他近來在基層跑,10多年前曾選過他的鄉親還是蠻認同他的,因此,他對這次選舉「自己蠻有把握」。(編輯:翁翠萍)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