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智慧當選立委 王義川續留台中全力以赴

2019/1/27 19:31(1/27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7日電)台中市第5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今天投票,國民黨籍候選人沈智慧勝選,承諾會實現選舉政見;民進黨籍候選人王義川強調,台中是他的家,未來不管是什麼角色,都會全力以赴。

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國民黨盧秀燕請辭立委,根據選罷法規定,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共有國民黨籍沈智慧、民進黨籍王義川、聯合黨籍林忠勝與無黨籍邱于珊4人角逐。

台中市選委會表示,第9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5選區缺額補選,選舉人數共33萬7848人,開設224個投開票所,今天補選並在下午4時投票截止後開票。開票結果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以4萬9230票領先民進黨候選人王義川的3萬2903票而勝選。

沈智慧競選總部在開票時自行計票,晚間近6時因已領先1.5萬票而自行宣布當選,她致詞向支持者致謝並感謝黨的提名機制而能參選補選,選舉期間她被抹黑抹紅,但堅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把政見告訴民眾,回歸理性選舉。

沈智慧說,這是人民用選票告訴政府,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政府沒有認真反省檢討,沒有落實公投的民意,這是再次用選票落實民主價值。

她說,感謝盧秀燕市長,雖身為國民黨員,仍遵守行政中立,下班時間才全力支持沈智慧來接棒,未來將代表台中市政府去中央爭取建設,落實選舉政見,現在是網路時代,會收集網路意見為人民發聲。

王義川下午5時30分到競選總部承認敗選,逐一向現場支持者致謝,他受訪表示,投入選戰40天以來,大家從零開始,一起打了一場不可能的選戰,相信台中市選民不是任何政黨的鐵票,也謝謝台中人給他的栽培。

王義川強調,台中是他的家,未來不管市民朋友希望他以什麼角色為大家服務,都會全力以赴。盼望新任市府的交通局能夠持續為台中的交通努力,期許沈智慧在立法院能夠繼續為台中爭取、守護山手線,為台中保留這項好的軌道建設。(編輯:翁翠萍)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