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決策委員邱顯智得票第一 接黨主席呼聲高

2019/2/2 0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時代力量第2屆決策委員得票數凌晨出爐,現任立委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都在安全名單內,而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拿下第一高票,成為新任黨主席呼聲最高的人選。

成立於2015年的時代力量,從創黨初期黃國昌就擔任黨主席至今,但黃國昌黨職改選前夕的1月21日投下震撼彈,黃國昌表示,將卸下黨務,「時代力量是民主政黨,不是一人的政黨」,期待輩出的人才可以更實際參與黨務推動。

時代力量第2屆決策委員選舉,將從64名候選人中,選出決策委員15名、候補3名;1月31日凌晨0時起1日23時59分止進行網路投票,2日凌晨0時在官網自動顯示票數統計結果。

根據票數統計結果,這次投票人數有1167人、投票率48.22%,票數前15高的依序為邱顯智、林昶佐、洪慈庸、柯一正、林于凱、高潞·以用、陳惠敏、李柏毅、陳薇仲、林亮君、陳志明、曾玟學、徐永明、林易瑩及蕭新晟。

其中現任的決策委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洪慈庸、林昶佐及高潞.以用、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導演柯一正、邱顯智都可望成功連任;剛代表時代力量選上市議員的林于凱、陳薇仲、林亮君、曾玟學也可望當選新任決策委員。

決策委員名單出爐後,預計在農曆春節連假過後的2月11日,再召開決策委員會,選舉新任黨主席。

其中,身兼新竹市黨部主委的創黨元老、律師邱顯智,這次地方選舉中負責新竹及苗栗地區選務,推出7位議員候選人成功選上6位,成績亮眼;決策委員選舉更拿下第一高票,且邱顯智論述能力佳,被點名為新任黨主席的可能人選。

另外,身兼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林昶佐,努力輔選囊括3席台北市議員,雖然林昶佐曾表態,自己沒有規畫角逐黨主席,並點名邱顯智、柯一正,及去年選舉新進的年輕人都很優秀,「如果黨由年輕一代來帶領,我覺得是非常好的」;而徐永明及柯一正,也都曾被點名適合擔任黨主席職務。

時代力量選委會將在上午11時,正式公告當選名單,以時代力量公告當選名單為準。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