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逛台北國際書展 狂買20本書

2019/2/16 13:49(2/16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訪2019台北國際書展,狂買20本書,從物理、歷史、小說、到故事繪本,種類繁多;蘇貞昌在童書區流連許久,還特地為孫女買了3本「九藏喵窩角色故事繪本」。

蘇貞昌今天在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下到台北國際書展德國館、幻境漫遊、多家出版社攤位參訪。

蘇貞昌受訪提到,各種類型的書籍都喜歡,「大書、小書、硬書、軟書我都喜歡看,有時間就看。」

在「幻境漫遊數位體驗展」,蘇貞昌好奇觀看漫畫機車瀑布VR奇景,也踏入百畫堂AR劇場,和虛擬女僕互動,場面逗趣。

蘇貞昌向虛擬女僕提到「我太太是畫家,我是她的助理,我幫她洗畫筆」,被虛擬女僕稱讚是「你真是好先生」。

在童書攤位,蘇貞昌特地挑了「九藏喵窩角色故事繪本」要給孫女。媒體詢問蘇貞昌了不了解故事角色人物,蘇貞昌沒被考倒,立刻笑著回答這是「喵國王」。不過,他隨後走訪國家人權博物館書展攤位時,蘇貞昌表情轉而嚴肅,不若先前的輕鬆自在。

蘇貞昌參訪多家出版社攤位,掏錢狂買,蘇貞昌購買的書單如下:

1.我們的帽子
2.大人的物理學:從自然哲學到暗物質之謎
3.台灣最美的地方:國家公園地圖
4.為社會而設計
5.Drawdown 反轉地球暖化100招
6.看見龍山寺
7.楚亡:從項羽到韓信
8.三國演義
9.水滸傳(上下冊)
10.終戰那一天:臺灣戰爭世代的故事
11.億萬年尺度的臺灣:從地質公園追出島嶼身世
12.廢墟少年:被遺忘的高風險家庭孩子們
13.我們的島:臺灣三十年環境變遷全紀錄
14.克雷的橋
15.無法送達的遺書: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
16.美國的反智傳統:宗教、民主、商業與教育如何形塑美國人對知識的態度
17.九藏喵窩角色故事繪本(3本)(編輯:趙蔚蘭)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