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戰彰化立委補選 參選人把握時間衝刺

2019/2/16 15:39(2/16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6日電)拚戰彰化縣立委補選剩下1個月時間衝刺,參選人民進黨黃振彥今天在鹿港鎮掃街、國民黨柯呈枋在伸港鄉成立後援會、時代力量楊澤民在和美鎮成立競選總部,3人都受選民支持。

彰化縣長王惠美去年12月25日就職,所遺留下來的彰化第一選區立委席次需補選,中選會決定3月16日投票,共有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時代力量提名的楊澤民、無黨籍紀慶堂4人完成登記。

黃振彥由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福興鄉長蔣煙燈等人陪伴,進行大鹿港區車隊掃街拜票,黃振彥說,沿途受到許多鄉親加油與鼓勵很窩心,對於選戰也更有信心,請大家一起加油,迎向勝選榮耀時刻;魏明谷表示,3月16日投票,懇請支持黃振彥。

柯呈枋在家鄉伸港鄉成立第一個後援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等人出席,與支持者呼喊:「這柯,不能輸」,場面熱絡,卓伯源說,鄉親要用選票將柯呈枋送進立法院,若沒有國民黨彰化縣區域立委,縣長王惠美在中央就沒助力。

吳志揚說,國民黨在立法院是相對少數,需能立即上手人才,台中市補選出老將沈智慧,彰化縣的柯呈枋行政歷練豐富,一定可成為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大將。

楊澤民則在和美鎮成立競選總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出席力挺,林昶佐說,台灣目前許多亂象都是因施政流於形式,缺乏科學實證基礎,因此,非常期待像楊澤民博士這樣的科學家進入國會,與時代力量立委一起努力,在國會拓展具有科學精神的新政治。

楊澤民表示,長年擔任工程師,最擅長發掘及解決問題,他是土生土長彰化人,最關心家鄉發展,特別是近年國家政策導致彰化越來越邊陲化,但實際上,彰化有獨有的資源、土地與發展需求,希望進入立法院,便更能有效維護彰化主體性,讓彰化真正走出自己的路。(編輯:黃世雅)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