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版同婚專法 融入反同立場

2019/2/20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行政院會明天將討論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黨政人士今天說,包括確立專法形式、沒有共同收養、保障宗教自由、法案名稱與名詞中性化等,都是融入反同人士的立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邀集民進黨立委討論同性婚姻專法草案,法案名稱訂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重點包括讓同志配偶有合法財產繼承、醫療權,能收養血緣子女,同時也必須遵守單一配偶的相關權利義務。

隨後,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無論你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我們都是同一國的」,由衷期待包容的接受不同,和善的對待彼此,使台灣成為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黨政人士表示,同婚法案草案有融入反同人士的立場,首是確立專法形式:尊重公投結果,沒有更動民法,也沒有改變「民法婚姻」的定義,而以專法來規範「同性婚姻」。只要在5月24日之前通過專法,同性結婚登記即以專法為依歸。

第2、法案名稱與名詞中性化:沒有採用同性婚姻法,而是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也沒有採用「配偶」一詞,而是用「雙方當事人」。

第3、沒有共同收養:除了當事人一方的親生子女,另一方得收養之外,並沒有准許同性共同收養小孩。

第4、保障宗教自由:有專屬的條文保障宗教自由,個人信仰不因為專法的制定而受到影響。(編輯:林興盟)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