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專訪洩求學秘密 總統蹺過課帶書去卡拉OK

2019/2/22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已躋身少數女性世界領袖的她,面對兩岸、台美等嚴肅問題一一接招,也難得透露求學期間的秘密,她坦言蹺過課,也曾陪朋友去過卡拉OK,卻不唱歌只默默看書。

蔡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針對國際局勢、台美關係、兩岸關係等議題受訪。

2016年總統大選,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首位女總統,CNN記者詢問,身為全球少數女性政治領袖,意義為何。

蔡總統對此表示,做一個台灣的女性總統,確實意義很大。因為華人社會幾千年來第一個民主政體在台灣,而這個民主政體,產生了一個女性的總統。

換句話說,女性是不應該被限制的,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台灣的民主確實是難能可貴,尤其在一個華人社會裡面,能夠出現一個這麼好的民主,而這個民主又能產生一個女性的總統。

除了詢問女性政治人物問題,專訪過程中,CNN記者也不免好奇詢問,是否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事情。

蔡總統坦言,經過這麼多的選戰,幾乎沒有東西是公眾不曉得的事情,「我也有逃課過」,她表示,有時候真的不想去上課,所以就不去上課。

總統還透露,她的確有去過卡拉OK,但是沒有在卡拉OK唱歌,通常都跟朋友去,「會帶一本書在那裡看,然後聽他們唱歌」。

另外,領養3隻退役導盲犬,飼有「蔡想想」與「蔡阿才」2隻貓的「貓奴」蔡總統,也被CNN記者問及3隻狗、2隻貓對她的意義。

蔡總統感性回應,當她跟這些寵物互動,心裡是很疼惜牠們,也希望牠們可以過得更快樂。她提到貓都是撿回來,狗則是退役的導盲犬,社會上很多人會選擇不去照顧牠們,蔡總統想透過飼養牠們,證明一件事情:退休的狗,一樣很可愛、一樣讓人喜歡。(編輯:楊凱翔)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