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公厘迫砲雲豹二代甲車 年底戰術測評

2019/3/10 15:08(3/1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由國防部軍備局研製的八輪雲豹迫砲車,M1樣車曾經在民國106年航太展首次亮相。軍方人士今天表示,搭載81公厘迫砲的第二代雲豹甲車目前正研發,12月將進行戰術驗證測評。

雲豹八輪甲車為國防部軍備局所自製研發,目前「已服役」車款分別是CM-32及CM-33,「量產中」的CM-34,以及「研發中」的81公厘迫砲的雲豹迫砲車及搭載105公厘戰車砲的雲豹戰砲車。

CM-32為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指揮車,規格與CM-33相同,為通信設備加強型;CM-33為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裝步戰鬥車基本型,主武器為TS-96遙控槍塔的裝甲;CM-34為搭載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反裝甲火力,預計112年完成量產284輛。

106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首次亮相的第二代雲豹八輪甲車(已量產的30鏈砲及迫砲車),當時軍備局人員曾說,將在106年至108年間製作2部樣車進行測試;去年7月則在南投龍神橋下溪谷進行首次動力測試。

軍方人士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八輪雲豹81公厘迫砲車目前已正式投入研發,預計今年12月將進行戰術驗證測評,並針對待改善處做精進;而120公厘迫砲車的相關進度尚未確認。

軍方人士指出,二代甲車共有15項重大研發。包括外型側邊傾斜,增加流線性;增加氣動力效果;增加抗彈性能;車體上方角度更小,受彈面積更小;前車燈改LED燈會更亮;轉向系統從4輪改成6輪,可以從原來的轉向半徑11公尺降到9公尺。

除此之外,二代甲車因應迫砲車型做了調整,後面的艙蓋原來是垂直打開,改成水平打開,砲伸出來時,不會有射界干擾,能360度射擊,可以提高火力射擊範圍。

至於未來是否有可能會打造雲豹工程車、雲豹醫療車等不同用途的衍伸車種。他表示,工程及醫療等車種是「願景」,但自主性車體研發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起步,目前國軍已擁有造車基礎,只要軍種有需求,針對後續車體的打造,研製單位都有信心。(編輯:林沂鋒)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