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選總統 馬英九:國民黨能拿回政權都支持

2019/3/16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6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若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被外界視為在幫韓國瑜解套。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國民黨如果能拿回政權,我們都會支持他」。

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雖已確定為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不過,韓國瑜人氣高,受黨內力拱參選總統聲浪不減。吳敦義日前指出,不排除徵召可能性,近日接受廣播專訪又說,若韓國瑜能當選總統,服務範圍就不只包括高雄,而是中華民國,「不會對不起高雄」,被外界視為在幫韓國瑜的出線解套。

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都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會員大會,其中朱立倫和周錫瑋兩人都表態爭取黨內總統提名。

周錫瑋說,國民黨這次大選,一定要有彈性、靈活、要有戰略,就是他當初所說的一定要推出最強棒的人選,才能夠打敗所有其他候選人。

周錫瑋指出,吳敦義的話已經達成黨內許多要參選人的一個基本理念,他最近希望請所有想要參選總統的人一起來喝團結茶,坐下來一起談。

至於是否支持徵召韓國瑜,周錫瑋強調,對於吳敦義為追求團結、勝選,所提出來的任何方式,他都會支持。

朱立倫在同場活動未受訪,但稍早在新北市陪同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投票時,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吳敦義指韓國瑜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朱立倫並未正面回應,僅說今天是用最大祝福的心情陪同投票。(編輯:林淑媛)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