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中國惡意打壓台灣參與WHA 讓人憤怒

2019/3/23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台灣因為中國惡意打壓,今年恐將連續第3年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他感到非常遺憾與憤怒;無論遭遇什麼打壓,台灣都會勇敢向前行,分享醫療成果。

蘇嘉全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一年一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到來,自前年開始,台灣因為中國惡意打壓,已2年未收過邀請函,今年恐將連續第3年缺席,聽到這樣的消息,他感到非常遺憾與憤怒。

他說,世界衛生大會是每年全球醫療、衛生與防疫相關事務最重要的會議,北京政府因為政治因素,甘冒危害全人類健康防衛網破裂的風險,犧牲台灣2300萬人的基本人權,數度囂張跋扈將台灣拒於門外。「看到總以大國自居的中國,實際上格局卻小如螻蟻,實在讓人感嘆。」

蘇嘉全說,他在立法院接待來自世界各國的外賓時,經常聽到外賓高度肯定台灣醫療衛生體系,他也大力懇求各國議員、政要,回國後能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蘇嘉全指出,台灣在衛生防疫的經驗與成就,值得世界上多數國家效法,相對於中國非洲豬瘟肆虐、假疫苗氾濫,北京政府的表現可以說幾近癱瘓失能。特別是在瘟疫爆發之後,官方掩蓋與隱匿消息的反應之快,遠遠勝過實質處理瘟災的速度。

他說,這樣一個與世界健康體系精神背道而馳的國家,卻能夠讓WHA以一句毫無意義的「沒有兩岸諒解」,就扼殺台灣對國際衛生醫療做出重要貢獻的機會,實在非常荒謬。

蘇嘉全說,美國、英國政府等理念、價值相近的國際盟友與盟邦,紛紛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A等國際組織,讓台灣全體人民深受鼓舞。台灣是國際社會重要的一員,樂於與全世界分享所長,更重要的是,台灣永遠不會放棄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無論遭遇什麼樣的打壓,台灣都會勇敢向前行。(編輯:黃國倫)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