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挨批反同 柯文哲:不是指我個人投下反對票

2019/3/23 15:51(3/23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提及同婚議題時說「我投票時投反對你,但我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引發爭議,後又表示發言不精準,是想表達台北市為東亞最自由城市的例證。

柯文哲9天訪美行進入尾聲,下午4時在麻省理工學院「張忠謀與張淑芬大樓」(Morris and Sophie Chang Building)以「從醫師到市長」為題發表演說。

柯文哲在演說中提及台北市是全東亞最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城市,也表示雖然同婚議題在公投沒有過關,仍有逾10萬人參加同志大遊行,「我投票時投反對你,但我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

此言一出引發外界抨擊,柯文哲後來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演講時的發言不精準,「我的原意,不是指我個人針對公投議題投下反對票,也不是指我有權利『允許』集會遊行」。

柯文哲說,他的原意是想表達「雖然公投結果,大部分的民眾對此議題不贊成,但是也不會去干擾另一部分的人舉辦遊行或活動」,並指出台北市政府在2016年開始擴大舉辦開齋節,以及每一年的同志大遊行,就是台北市作為東亞最自由的城市的一個例證。(編輯:張銘坤)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