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見中聯辦 卓榮泰:為一國兩制擦脂抹粉

2019/3/24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中聯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質疑,韓國瑜以發財為由引共資入台、見港澳特首為一國兩制擦脂抹粉;而常在高雄請假的韓國瑜,到中國卻如猛龍過江,讓北京加大政治宣傳。

韓國瑜22日前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並接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宴請。由於出發前未公布行程,因而引發關注,並招致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發文批評。

卓榮泰下午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韓國瑜見中聯辦是先斬後奏,而在高雄經常請假的他,去到中國宛如猛龍過江,神秘又高調,這已經可以讓北京加大政治宣傳。

卓榮泰質疑,韓國瑜以發財為由圖經濟利誘,並引共資入台;見港澳特首,是為「一國兩制」擦脂抹粉。

民進黨籍前立法委員林濁水也在個人臉書表示,韓國瑜指與中聯辦吃飯是為了提高雄能見度,這樣的常識有點怪,因為中聯辦是北京在港澳的「監軍」,港澳的民主人士對此都非常反感。

林濁水認為,以台灣來說,知道中聯辦的人是少之又少,主任的名字更沒有幾個人知道,而韓國瑜在港澳的知名度肯定高於王志民等人,因此韓國瑜此舉根本是提高了中聯辦的知名度;他也反諷韓國瑜,韓國瑜雖然努力親中,但他對中國人的知識居然如此,讓他感到奇特。(編輯:林沂鋒)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