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通過台海 共軍:已向美方表達關切

2019/3/26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針對美國軍艦與海巡艦日前再次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回應說,對美方艦艇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是清楚的,有關動向全程在掌控中,並已向美方表達關切。

美國海軍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Curtis Wilbur)和海岸防衛隊的伯索夫號(Bertholf)海巡艦,24日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此為美國軍艦今年第3度通過台海,亦是2018年7月以來,第6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對此,任國強今天在官網以答記者問方式回應說:「我們對美方有關艦艇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是清楚的,有關動向全程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中方已向美方表達關切。」

他重申,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任國強還強調,「解放軍將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編輯:林克倫/馮昭)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