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少法三讀 綠委拚母親節前完成刑法等配套修法

2019/3/29 16:49(3/29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王揚宇台北29日電)預防兒虐事件,立法院在兒童節之前,今天院會三讀通過修正兒少法部分條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希望在母親節之前讓教師法、刑法、家庭教育法等配套修法完成三讀。

朝野立委將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並於今天完成三讀。朝野立委欣喜之情溢於言表,紛紛發表感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兒護安全網,甲咱的囡仔顧條條」記者會,立委管碧玲、鄭運鵬、蔡培慧、李麗芬、陳曼麗、邱泰源、葉宜津、吳玉琴、蕭美琴等人出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指出,兒少法修法今天排在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並三讀,這是不分藍綠,共同守護安全網。這個安全網,是從最上游的家庭教育法,到最下游的刑法、不適任教師處理的教師法,中間部分則是兒少法。

管碧玲說,兒少法在兒童節之前完成修法,作為獻給全國小朋友、父母的禮物;至於教師法、刑法、家庭教育法的相關修法,希望在母親節前拚看看,努力完成三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立委吳志揚、徐志榮、王育敏、李彥秀、蔣萬安、陳宜民等人與會,共同高呼「終結兒虐,保護兒少,一個都不能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指出,黨團在本會期一開始,就將兒少法修法列為第一優先法案。為了這個法案,在立委席次不如民進黨的情況下,仍爭取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有一席召委。後來選出徐志榮擔任召委,將兒少法修正草案排入委員會審查,多達48個草案版本,積極審查與協商,提報院會完成三讀。

吳志揚說,關於殺童、虐童加重刑罰的刑法相關條文修正,將在下週二進行協商,呼籲儘速完成協商,進入二、三讀,刑法與兒少法雙管齊下,終結虐童悲歌。

徐志榮表示,大家常說「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但是看到層出不窮的兒虐事件,就會發現原來政府的許多制度並沒有好好的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保護兒童、少年平安健康長大,是大人們的基本責任。

李彥秀說,預防兒虐案件,需要從許多面向著手,例如家庭教育、高風險家庭管理、強化通報機制、建立刑罰治療處遇、全民監督等「兒少五防線」。藉由建立完整的兒少保護鏈,拉住每一位兒童,讓小朋友都能夠健康安全的成長。(編輯:李信寬)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