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對話論壇 探討區域發展3大挑戰

2019/4/12 18:39(4/12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2日電)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與美國在台協會等單位舉辦亞洲對話系列論壇,共同探討亞洲發展的挑戰,包括「民主赤字」、「信任赤字」及「發展赤字」3大區域挑戰。

台亞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基金會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與菲律賓麥格賽賽獎基金會(Ramon Magsaysay Award Foundation)於11日共同在台北舉辦「亞洲對話」系列論壇。

基金會指出,今年亞洲對話論壇以「實踐中的變革型領導」(Transformative Leadership in Action)為主題,討論包括「民主赤字」(democratic deficit)、「信任赤字」(trust deficit)與「發展赤字」(development deficit)等區域挑戰。

台亞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表示,透過對話,可以促使台灣與亞洲夥伴國家共同合作將「赤字」轉變為資產(asset)。

基金會指出,這次論壇共邀12位與談人,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菲律賓前內閣閣員哈比托(Cielito Habito)、馬來西亞檳城州議員李凱倫、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婉宜等,以及從事開放政府、經濟社會發展的青年領袖。活動共吸引50多位,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印度、泰國、緬甸、美國、以色列、台灣等地的人士參與。

基金會表示,在「民主赤字」場次中,來自印度的講者表示,當民主實踐遭遇困境時,公民社會必須承擔鞏固民主的角色。面對亞洲的發展赤字,哈比托說,亞洲需要推進包容性的經濟發展(inclusive development),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其中,共同促成改變的契機。

另外,對於伴隨經濟成長的貧富不均問題,唐鳳認為,推動創新能改變經濟競爭中的零和關係,讓創新的商業模式為個人帶來經濟利益,也能促進社會變革。

台亞基金會執行長楊昊指出,「亞洲對話」系列論壇為台灣發起,邀請周邊夥伴國家資深與青年代表參與的制度性對話平台,盼藉由深化政策對話,促成新的合作夥伴關係。(編輯:林興盟)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