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選總統 民進黨:我們推最能守護國家人選

2019/4/17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願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今天說,尊重所有人參選的權利,但相信民進黨才能推出最能守護國家、促進台灣發展的人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他呼籲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公正、透明、接地氣的制度,才是建立信用的第一步。

丁允恭受訪指出,尊重所有人參選的權利,但相信民進黨才能推出最能守護國家、促進台灣發展的人選;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時程未定,仍待中常會通過,但屆時如果國民黨已有正式提名人選,根據民進黨民調辦法,這會放進總統初選對比式民調的對象名單。

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在中常會後受訪,對於郭台銘的「媽祖托夢說」,陳明文說:「我們無法想像媽祖怎麼托夢,無法替他解夢。」

陳明文表示,郭台銘要選,確實讓很多台灣人民跌破眼鏡,因為郭台銘事業做得這麼成功,是否還要插足政治,過去郭台銘算是扮演金主角色,支持國民黨候選人或者幫忙國民黨,但是現在郭台銘是要代表國民黨出來選,角色互換以後,很多人跟郭台銘關係恐怕要調整一段時間。

陳明文說,民進黨今天的中常會,並未觸及郭台銘參選的議題。

至於,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誰比較強、比較讓人擔心;陳明文說,「我們都不擔心」,民進黨跟國民黨的基本路線、理念、價值都不一樣,支持台灣本土路線的,基本上還是會支持民進黨,支持統一路線的,大概都會關心由誰代表國民黨參選,「民進黨跟國民黨是完全不一樣」。

對於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協調進度,陳明文說,今天中常會最後臨時動議時有提到,希望5人協調小組要繼續進行協調工作。黨主席卓榮泰特別報告這段時間總統初選雖然沒有進行協調,本週工作集中在立委初選協調,但立委初選協調告一段落後,5人協調小組會繼續啟動協調工作,因為知道基層支持民進黨的選民都非常焦慮,所以5人小組會負起責任,會好好做這工作。

民進黨中常委鄭寶清在中常會前,被問到如果郭台銘參選,面對強勁對手,會不會讓「蔡賴配」最強組合重新浮出檯面時說,要怎麼樣讓民進黨勝選,守住台灣最後民主與台灣價值,他相信黨內兩位重量級人士都應該好好思考。(編輯:楊凱翔)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