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角逐2020 柯文哲說家大業大有缺點

2019/4/18 12:03(4/18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張茗喧台北18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態角逐2020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家大業大的缺點是美中都會想發揮影響力,但他不會受影響,因為他什麼都沒有。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9 Future Commerce 未來商務展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郭台銘昨天在板橋慈惠宮參拜時表示,媽祖前幾天有托夢,要他出來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帶給台灣和平繁榮;隨後表態願意參選2020總統,但要走國民黨總統初選程序,不接受徵召。

柯文哲始終未表態是否投入2020總統選舉,多次表示6月再問他,但他也說過,美國理所當然比較喜歡總統蔡英文、中國比較喜歡高雄市長韓國瑜,而他則是美中最能接受的人。

對於郭台銘在美國、中國都有龐大投資,與美中關係密切,是否有可能成為美中都能接受的人,柯文哲則說,家大業大是優點,但也是缺點,「缺點就是美中都想要影響他,這就有趣了」。

不過,柯文哲認為自己不會受到影響,因為他什麼都沒有。

他還表示,「套句盛竹如的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至於是否會與民進黨重啟合作,他說,「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強調不用緊張,因為2天後的局面又會不同。

被問及郭台銘以「媽祖說」投入總統選舉,柯文哲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說法,我覺得台灣實在太有趣了」,每天都有驚喜。

另外,柯文哲4月25日將赴雲林演講,5月將到高雄與粉絲見面,並到花蓮、台東召開產業論壇,外界解讀是為2020布局,他表示,他只有假日才離開台北市,大半時間都待在台北市工作。

柯文哲說,台北市消費行為會改變台灣產業,這次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發現不管是農業、畜牧業還是花卉產業,若透過台北當槓桿,還是能改變整個台灣,不管做什麼事,多到外面走走,沒有壞處。

國民黨方面,郭台銘昨天宣布參加總統大選,外傳前總統馬英九是促成郭台銘參選的關鍵人物。

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9年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記者會,離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郭台銘決心要參加總統選舉,這是郭台銘個人的意願和決心,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編輯:張銘坤)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