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委擬提案初選改全民調 納入韓國瑜

2019/4/23 13:27(4/23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對2020總統大選表態:「此時此刻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下的初選。」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將提案建議,把所有可能參選者皆列入民調比較,並以全民調進行,最後由黨徵召民調最高者。

國民黨日前通過「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以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不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尚未經過中常會通過。

姚江臨提案建議,第一,黨中央研議初選以全民調進行;第二,將所有可能參選者皆列入民調比較,最後由黨徵召民調最高者。

姚江臨說,這樣的做法有初選之實,但沒有初選之名,更可以為現階段所有問題解套。

姚江臨表示,韓國瑜說不能參加現行初選,但現在作業要點還沒有出來,也就是初選制度還沒有定,他們當然會保護韓、替韓解套,要一步一步來。

姚江臨會先在明天中常會上提案指出,國民黨須以重返執政目標,推舉最有勝選機會的同志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因此建請黨中央研議初選辦法以全民調進行。

中常委曾文培也將在明天常會提案,以特別提名的方式主動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民調。

曾文培說,韓國瑜的說法就是他不能主動參加初選,因此他提案建議由黨中央主動將韓國瑜納入民調,與其他有意參選者一起比較,否則若是沒有韓國瑜的民調無法證明最後勝出人選是最強的人。

至於這個初選是否一定要經正式公告,曾文培說,如果不要那麼剛性,可由所有有意參選者達成共識,以民調進行、找出最強人選即可,但假設大家都認為一定要正式公告,最後就是公開進行初選民調,這樣也可以,主要就是看有意參選者怎麼想。(編輯:張均懋)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