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案判刑 民進黨:一國原則下兩制遲早淪幻影

2019/4/24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香港「占中」案9名被告今天被判刑,各人被判緩刑至入獄16個月不等。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深感失望與遺憾。這也意味,舉凡在「一國」原則下,「兩制」遲早都會淪為幻影。

李晏榕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日前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公開表示,「特區沒有特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這意味著,中國毫不在乎香港原有的民主自由精神,任何民主價值都必須符合中共政權的安全利益,否則都是空話。所謂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也只是一張芭樂票。

李晏榕指出,今天占中案宣判更凸顯北京當局和香港官方決定聯手用嚴刑峻罰,扼殺公民的示威抗議權利,嚴重抹滅香港長期以來的自由氛圍,在社會上形成寒蟬效應,更讓世界對北京處理香港民主運動的做法感到憤慨和不滿。

李晏榕強調,民主自由價值是無可替代的普世價值,也是香港經濟繁榮的來源。北京若決定扼殺民主自由的氛圍,將讓台灣社會和世界更看清楚中共的極權體制本質,造成雙方更大的隔閡和敵視。(編輯:林興盟)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