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後初選採全民調有共識 國民黨:不會為趕而趕

2019/4/25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5日電)國民黨中常會對總統初選改採全民調及延到6月後進行有共識,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大方向是不會「為趕而趕」,初選的時程或許稍有延遲,但整體節奏仍依規劃推進。

黃心華說,初選方式待黨中央與所有有意參選者溝通後,才會交常會做最後決定;至於與各參選人的會面時間則仍在聯繫中。

國民黨將針對2020總統提名另訂特別辦法,把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所有有意參選的人都納入初選機制中,而改採全民調也獲高度共識。

不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從七三制改成全民調不公平;最早表態支持全民調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呼籲黨中央儘速決定初選機制,不要演成驚悚片,觀眾都跑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則說,等跟吳敦義會面再談;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因人在國外,尚未回應。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今天表示,中常會上有常委提案建議初選改採全民調,但黨主席吳敦義裁示所有提案都交由相關單位研議,黨中央也將同步針對初選方式與所有主動、被動參選者交換意見,待蒐集大家的意見後,才會送交常會做最後決議。

至於吳敦義將與有意參選的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韓國瑜等人的會面時間,黃心華表示,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正與每一位聯繫中,時間尚未確定。不過,黨內人士透露,曾永權持續跟韓國瑜聯繫,只是一直沒有獲得韓明確的回覆。

由於下一次中常會適逢五一勞動節不開會,國民黨預計有兩週的時間可以與所有可能參選人選會面,針對初選的方式凝聚共識,最快應該在5月8日中常會上通過特別辦法。

黨務人士表示,特別辦法只會做原則性的規範,至於詳細的作業細節,包括民調公司的挑選、初選時程等細節,需再由黨中央跟各參選人討論並達成共識。

此外,國民黨考量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5月底才會底定以及高雄市議會6月才休會,黨內人士表示,中常會對於國民黨初選延後至6月後再進行也有共識。

黃心華表示,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大方向是不會「為趕而趕」,初選的時程或許稍有延遲,但整體節奏仍依規劃推進。至於確切的時程,仍要以常會決議為準。(編輯:林沂鋒)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