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籍法修正2年 助逾600人歸化

2019/5/4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國籍法修正施行2年多來,已有502位新住民因歸化條件放寬順利成為中華民國國人,另有133位殊勳或高專人才歸化取得國籍,內政部會持續為想要成為台灣人的外國人,提供更加友善便捷的服務。

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政府自105年起加強推動國籍歸化法規鬆綁及創新服務,國籍法在105年12月21日修正公布,也已訂修8項子法,法規鬆綁後,現在外籍配偶歸化已不須提出財力證明,也已放寬受家暴離婚、喪偶或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外配歸化條件。

內政部指出,目前已有502位新住民受惠成為中華民國國人,其中有137位是受家暴離婚或喪偶、365位是撫育中華民國籍未成年子女的新住民。

內政部表示,留才攬才也是政府目前大力推動的政策理念,105年國籍法已修正鬆綁殊勳及高專人才的歸化,使人才不用放棄原有國籍歸化中華民國,目前已有57位殊勳人士及76位高專人才,共133人因此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

為提供外來人口更友善及簡便的服務,內政部指出,去年10月1日起特別與移民署合作,推動一站式服務,使外國人申請歸化及其後的居留、定居、設籍等流程,都可在戶政事務所一併送件申辦,免去在戶政事務所與移民署服務站之間往來奔波的不便。截至3月12日止,已有630位外國人利用一站式便民服務申請歸化。

內政部表示,對於持有梅花卡的外籍人士申請歸化,內政部現在也會主動函詢有關機關是否同意推薦,無須再提審查會審查,可大幅縮短持梅花卡的高專人才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時程。

內政部指出,也利用跨機關資料整合介接,由戶所查詢相關資料,民眾申請歸化時無須再檢附財產證明、居留證明、語言能力證明;同時特別繪製英文、越南文、印尼文、泰文等8種語言的流程圖,為讓外籍配偶了解結婚到領取國民身分證的流程。(編輯:楊玫寧)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