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戰團深入校園 陸委會籲青年提高警覺

2019/5/13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3日電)針對有書店透過會員名單,招攬學生參加「統戰團」一事,陸委會今天表示,陸方藉文教名義招攬學生赴陸交流,政治意圖昭然若揭,呼籲青年應提高警覺,以免落入中共統戰圈套。

自由時報報導,台大週邊簡體書店秋水堂辦理低價「統戰團」,邀請18至35歲青年,以新台幣1萬6500元的低價團費赴北京、三峽和重慶等地交流11天;並透過會員名單發送資料,深入校園意圖明顯。

陸委會13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陸方近期擴大對台青年學生工作,藉文教交流名義,積極招攬學生赴陸交流,欲提升台灣學生對陸方的好感及認同,其政治意圖昭然若揭。

陸委會呼籲,青年朋友對中國大陸的交流活動應提高警覺,審慎評估,避免落入中共統戰圈套。

此外,教育部也曾在9日表發布新聞稿,提醒各級學校應注意陸方交流活動的目的、辦理單位、行程安排和文宣資料,不應有政治目的和內容,及有損台灣的尊嚴和立場。

教育部也要求,學校應遵訓現行兩岸法規和政策,強化自我監督,確保兩岸正常有序的交流。

陸委會表示,將配合教育部持續關注陸方推動對台學生的相關作為,及兩岸教育交流的相關情形。(編輯:林克倫)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