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1秘魯議員挺台參與WHA 總統:近來最大規模

2019/5/27 11:54(5/27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接見秘魯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卡拉瑞達,她說,卡拉瑞達和其他50位秘魯國會議員連署挺台參與WHA,這是近幾年來秘魯對台最大規模聲援,台灣人民都感受到溫暖舉動。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秘魯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卡拉瑞達(Luis Fernando Galarreta Velarde)夫婦。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對於秘魯北部發生地震,表達慰問之意,她希望災情降到最小,當地的朋友都能夠平安。

蔡總統也說,藉今天的機會,她要當面向卡拉瑞達表達謝意,前一陣子為了支持台灣能夠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卡拉瑞達不但寫信給她,而且和其他50位秘魯國會議員共同連署,「這是最近幾年來,秘魯對台灣最大規模的聲援,這些溫暖的舉動,台灣人民都感受到了」。

她說,就像卡拉瑞達在信裡提到的,健康是基本人權,也是普世價值,她認為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福祉不應該被刻意排除,台灣在醫療公共衛生領域長期累積的成就,也應該向世界做更多的貢獻。

蔡總統表示,台灣跟秘魯之間雖然橫跨廣闊的太平洋,不過兩國都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一份子,在APEC架構下持續展開許多的交流;她並希望,未來雙邊關係可以更上一層樓。

她說,很期待透過卡拉瑞達及秘魯許多好朋友的努力,台灣跟秘魯可以從現在的基礎上,發展出更密切經貿關係,促成更多國際事務合作。

蔡總統說,秘魯已經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如果後續台灣可以加入,兩國貿易將有更顯著成長,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領域可望有更頻繁互動,這是雙贏的局面、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編輯:林興盟)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