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廣總台長徵選出爐 四方報創辦人張正出線

2019/6/1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懸缺多時的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經公開徵選後,由四方報創辦人張正出線,不過,這項人事案已送文化部,將再經行政院核定、央廣董事會確認後生效,預計最快7月上任。

中央廣播電台(簡稱央廣)前總台長邵立中今年1月31日卸任總台長,央廣首次採取公開徵選,並組成總台長的審薦小組,成員組成包括:前新聞局長蘇正平、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與羅世宏、政大廣電系助理教授王亞維、上下游網站創辦人馮小非、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以及央廣董事長、知名作家平路等7位具備央廣董事身分的專家學者組成。

知情人士表示,候選人面談3月底已完成,審薦小組一致推舉資深媒體人、張正出任總台長,目前推薦人選的名單已送到文化部,後續將再經報行政院審核,若沒有問題的話,央廣新任總台長預計7月補實。

據了解,人選出爐後,人事單位進一步確認推薦人選資格的過程中,行政院「應報院人事案審核檢查表」中,有「本人二親等內在對岸涉及經濟利益」不得出任的規定。

該人士進一步表示,張正獲知這個規定後,便主動說明其胞弟在中國大陸設有公司(僅完成公司登記,至今都還沒正式營業)並登記為公司負責人。

為了避免違背行政院的規定,該人士說,張正與的弟弟商議,做出辭去中國大陸公司負責人職務的決定,已配合前述人事聘任的規定。張正胞弟目前已完成辭去公司負責人的行政作業。

張正畢業於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創辦為東南亞在台人士服務的「四方報」創辦人,並擔任總編輯,張正同時也主持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張正曾短期留學胡志明人文社會大學,略通越南語。長期關心東南亞來台之新住民與外籍移工相關議題。曾獲得「永續台灣報導獎」、「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經理人月刊年度100 MVP(最有價值經理人)、遠見雜誌「平民英雄百人榜」、暨南國際大學傑出校友、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台灣義行獎。

知情人士表示,張正具備資深媒體從業身分,具有廣播主持專業,特別是創辦四方報從事多語服務,這與央廣的國際電台、多語服務的屬性符合。(編輯:楊凱翔)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