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政府阻撓達賴熱比婭來台 外交部:莫須有指控

2019/6/4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4日電)外交部今天指出,熱比婭確曾至駐美代表處申請簽證,但因她是大陸人士身分,須適用其他規定,非屬外交部職掌,代表處待之以禮;但媒體報導誣指熱比婭遭代表處趕出來,是莫須有的指控。

台灣英文新聞今天刊出新聞指出,日前美媒報導,多方宗教團體證實,蔡政府「技術性阻撓」圖博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及維吾爾海外領袖熱比婭來台,然而陸委會隨後卻回應,未接獲達賴喇嘛的申請,企圖撇清責任。內文甚至引述來自華府的獨家消息指出,答應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的,不但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而且還答應了5次。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英文新聞在未向外交部查證下,就以獨家報導方式引述不明消息來源宣稱,「外交部曾在5月20日當週試圖派員前往達蘭拉薩,向達賴喇嘛解釋無法入台原因,由於達賴喇嘛知情蔡政府拒絕態度,5月下旬隨即婉謝外交人員入達蘭拉薩」,外交部特此澄清說明自始即未考量派人或請駐印度代表處人員前往達蘭拉薩的規畫。

同時,報導也引用不明消息來源表示,「熱比婭曾親自前往駐美辦事處,與我駐美代表高碩泰會面,但來台申請仍遭拒,熱比婭形容自己被代表處趕出來」,外交部強調,熱比婭確曾至駐美代表處申請簽證,但因其仍具大陸人士身分,須適用其他規定,非屬外交部職掌,代表處待之以禮,但誣指遭代表處趕出來,實為莫須有的指控。(編輯:林淑媛)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