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智慧告加重誹謗 王義川指沈不可說謊

2019/6/17 16:40(6/1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立委沈智慧今天控告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在臉書散布她在海峽論壇支持「一國兩制」涉嫌加重誹謗等罪。王義川說,沈智慧有沒有在中國大陸支持「一國兩制」,她不可以說謊。

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第五選區立法委員沈智慧,在今年1月27日立委補選中以4萬9230票,擊敗民主進步黨籍候選人、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的3萬2903票等而勝選。王義川敗選後,轉任桃園航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義川今天在臉書(Facebook)粉絲團中發文指出,沈智慧到中國大陸說支持「一國兩制」,還爭取上台報告,以簡體字做投影片,並「尊稱習近平為國家主席」。

沈智慧下午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中地檢署控告王義川加重誹謗、違反選舉罷免法。

沈智慧受訪表示,她是2020年國民黨提名的台中市北區、北屯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用不實訊息指稱她的相關內容,已蒐證提告。她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在海峽論壇上也沒有提到相關字眼,她是在一個公益論壇,談文化的傳播與傳承。

至於「尊稱習近平為國家主席」部分,沈智慧說,那是一個由一貫道所做的簡報,其中內容是摘錄一個報導,在裡面她也沒有提出國家主席這幾個字,她是在替一貫道做海外華僑中華文化的傳播與傳承調研,整個簡報檔都是由一貫道提供。

對於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號召港人上街「反送中」遊行,沈智慧指出,她支持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因為中國大陸不可以片面取消香港的司法終審權,在這個部分她是支持香港人,這個修法本來就應該廢止,由香港人來治理香港人,現在暫停審查修訂是不對的,應該要撤銷。

針對沈智慧的按鈴提告,王義川表示,沈智慧有沒有在中國大陸支持「一國兩制」,她自己很清楚。沈智慧是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最好的方法就是沈智慧公布在中國大陸播放的簡體字版投影片。

王義川指出,沈智慧在台灣說不支持「一國兩制」,晚點再看中國大陸怎麼回應。(編輯:戴光育)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