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文嘉:藍綠愈亂柯愈有機會 民進黨要趕快穩定

2019/6/18 18:57(6/18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國、民兩黨各自內部愈亂,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愈有機會,民進黨經過3個月的內戰,現在真的要趕快穩定下來,若不穩定下來,就是拱手讓人。

民進黨明天將召開中執會正式公告提名總統蔡英文參選2020總統大選。

對於綠營內部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支持者仍有不滿情緒。羅文嘉今天受訪指出,民進黨初選結束了,已經選了3個月,「內戰打到3個月,還要再打下去嗎?」大家要理智面對,若不接受,要怎麼辦,難道要看到6個月後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嗎?要接受未來台灣4年交給他們嗎?

他說,有些人有情緒,想要摧毀民進黨或摧毀蔡總統,他希望大家面對未來,把情緒放下來;要讓這情緒有軟著陸,才能重新起飛,因為,接下來會更辛苦。

羅文嘉說,如果認為這次5家民調初選是代表最後的結果,「那是很大一個的陷阱」,因為民進黨初選民調是支持者期待再加上等電話,樣本偏綠的幅度會大於平常的民調,2011年也是這樣,當時民進黨內蘇貞昌與蔡英文初選,兩人與國民黨的馬英九對比,初選都贏馬英九,但大選還是輸。

至於如何看待韓國瑜與郭台銘、郭台銘的兩岸論述是否對民進黨較有殺傷力;羅文嘉認為,應該放在國民黨初選脈絡來看,郭台銘有想要爭取的對象,所以文宣往某個方向走,是要與韓國瑜偏黃復興黨部的立場有所區隔;郭台銘的立場是初選要展現的,這是否代表未來大選真的想法,仍然是大問號。

他說,如果是明天投票、按照國民黨現在的遊戲規則,他覺得是韓國瑜勝出,但國民黨7月中人選才會出線,到那時就很難講。

至於柯文哲的聲勢,羅文嘉認為,「一直都沒有太大改變」,柯文哲的機會在於國、民兩黨內亂,兩黨各自內部愈亂,柯文哲就愈有機會。

不過,羅文嘉認為,民進黨會漸漸趨於穩定,民進黨經過3個月的內戰,現在真的要趕快穩定下來,若不穩定下來,就是拱手讓人,讓柯文哲機會更大;現在國民黨剛開始,會如何發展無法預估,但柯文哲的機會建立在兩黨內亂,所以,民進黨要從現在的情緒混亂中,恢復過來。(編輯:郭萍英)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