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私菸案恐衝擊選情 卓榮泰:我們戰戰兢兢

2019/7/24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是否影響明年大選選情,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任何政府施政都與選情相關,「我們都戰戰兢兢」,短時間內看不出來對選情影響,但人民希望看到真相。

國安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國家安全局長彭勝竹22日請辭獲准。總統府今天宣布,遺缺將由行政院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

對於私菸案是否衝擊選情,卓榮泰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任何一個政府的施政都跟選情相關,「所以我們都戰戰兢兢」,第一個時間看到總統府與相關單位非常重視此案,明快處置。

對於總統府宣布的新人事,卓榮泰說,希望看到的是一個嶄新的、跟以前截然不同的執政團隊在每個單位、每個體系,要盡最好的努力做到這一點。

媒體追問,私菸案對於選情的影響,民進黨如何評估;他說,短時間內看不出來,但他知道人民心中期待看到真相,不管過去如何,今天就是努力清查過去種種積弊,「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與藉口」,只有把這些清除完,才是真正落實轉型正義,這是政府要努力做到的。

卓榮泰說,任何一件事情的發生,除了遺憾心痛,更希望藉這個事件,讓政府加快轉型正義,與努力清查內部積弊。

媒體問到,時代力量一直爆料私菸案,是否會影響民進黨接下來與時代力量合作的可能性?卓榮泰說,雙方展現最好的誠意,為了大局,民進黨應該展現善意。

另外,今天媒體報導,卓榮泰積極整合泛綠陣營,已與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見面商討2020立委布局,卓榮泰提到台中立委顏寬恒,似透露有意禮讓台中部分選區,給基進黨「打韓悍將」陳柏惟參選。

對於民進黨與基進黨整合是否有譜,卓榮泰說,正在努力嘗試一個跨政黨之間的大合作,希望會比以前的合作對象更廣泛,合作的程度更深,並期待合作的結果會更好,正在各縣市、各選區做這樣的努力;他說,「努力相當有進展」。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爬上樹探察樹洞積水,指示登革熱防疫工作要做到無死角。卓榮泰今天被問到「小時候爬過樹嗎?」卓榮泰則說「沒有在樹上找蚊子」。(編輯:郭萍英、蘇龍麒)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