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競總限陳宏昌3天內道歉 否則提告加重誹謗

2019/8/12 17:14(8/12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說國民黨提名一個「只會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參選總統。韓國瑜競選總部今天表示,將寄出存證信函,要求陳宏昌收到後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加重誹謗等罪究責。

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下午與競選發言人何庭歡、律師王雅芳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陳宏昌的指控是對韓國瑜非常嚴重的誹謗與中傷,促陳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會依法提出法律訴訟。

陳宏昌11日陪同蔡總統在湧蓮寺參香祈福,媒體報導陳不僅力挺蔡總統,還說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令人擔心,在立法院的時候「只會吃喝玩樂抱女人」,讓他「不知道怎麼教小孩」。

韓國瑜於南投回應媒體採訪,坦言年輕時曾放縱,從不諱言、也不逃避自己的過去,希望「陳宏昌看看現在的韓國瑜,跟過去不一樣了」。

何庭歡於下午的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怎麼可以選一個整天只會吃喝玩樂,只會打麻將,只會抱女人的人來當總統」這句話嚴重的誹謗及妨害名譽。

她說,雖然韓坦承並回應,過去20多年前,確實是有喝酒跟打麻將,強調「從來沒有,也絕對不可能會抱女人」。

她說,「抱女人」這一點對韓是非常嚴重的汙衊跟不實的指控,陳宏昌有達到妨害名譽以及誹謗,甚至會有民法的侵權行為。

何庭歡說,今天會寄發存證信函,希望陳3天之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會採取法律途徑,而且絕不寬貸。

王雅芳說,陳的惡意指控,涉刑法309、310條及民法相關的侵權行為。陳於公開場所對韓發出污辱的訊息,符合意圖散布於眾,指摘或傳述足以妨害他人名譽的誹謗罪。

民事部分,將究責關於侵權行為妨礙名譽的責任,要提出關於民法195條侵權行為,可以有究責的慰撫金請求。

她說,在存證信函中限期陳3天內對韓道歉,也向民眾澄清,否則將依刑法第310條加重誹謗罪及民法侵權行為,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媒體詢問道歉的形式,林國正表示,希望陳宏昌「有誠意的道歉」,至於撫慰金是下一步的動作。

韓國瑜競選總部新聞稿強調,韓為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時時自我警惕,潔身自愛,「抱女人」3個字對於韓是非常嚴重的誹謗與中傷。律師並提醒大眾,未來若再發生類似事件,韓將委律師主張相關權利,並進行訴追,請有心人自重。(編輯:林沂鋒)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