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捐韓國瑜政治獻金 徐旭東:遠東沒政治色彩

2019/8/21 19:51(8/2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面對媒體提問遠東集團捐助不少政治人物政治獻金,卻未捐政治獻金給高雄市長韓國瑜,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遠東沒有政治色彩,不會做這種不平衡的事。

由於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上線,傳出遠東集團對不少藍綠政治人物都有捐助政治獻金,但韓國瑜卻不在其中。徐旭東今天在「HAPPY GO Pay點金GO未來」記者會表示,遠東集團很少參加政治,與紅藍綠黃金都無關,就是努力拚經濟。

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徐旭東表示,這個問題很敏感,沒參加「發大財」,自己是做工業的,應加速經濟成長,台灣落後香港、新加坡,應該拚出台灣的經濟價值。

他強調,遠東後面沒有政治色彩,只有拚經濟,遠東集團在高雄有好幾塊地,一直表達幫助高雄提升的意願,因為在高雄有遠東百貨、亞泥在高雄港有土地,對高雄很有信心,但很少參加政治活動,只知為股東、員工拚經濟。

徐旭東說,遠東集團在越南也有投資,因應美中貿易戰,越南成為外資熱門投資地點,造成電、水、人工都缺,其實應該讓越南消化一下,可以投資別的國家,像美國有豐富的資源,歐洲、東歐、中東、非洲,有太多的地方可以投資。

另外,對於陸客無法來台,他認為,當然多少會對台灣的觀光業有影響,但正可順勢推動國內旅遊,日本、韓國旅客增加,簡化泰國等旅客來台簽證手續,吸引東南亞遊客,對觀光業也有幫助。(編輯:林興盟)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