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郭台銘有意報備參選 國民黨:不可能

2019/8/23 15:04(8/23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侯姿瑩台北23日電)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留在國民黨「報備參選」,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這個就要傷腦筋了;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則重申,國民黨只有一個總統參選人,報備參選不可能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首度在「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同框,以行動證明郭柯王結盟尚未破局。

不過,外傳郭台銘除了獨立參選選項外,也考慮留在國民黨,以「報備參選」模式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決勝負。

對此說法,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天說,這是最近傳出來的議題,報備參選應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們沒有主控權。

蔡沁瑜表示,在他們的思考裡,沒有「結盟」這2個字,郭柯王都是好朋友,「私底下的見面其實比公開場合還要多」。

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被問及此議題時說:「喔!這個就要傷腦筋了,因為國民黨已經提名人了,只有單獨一個,選總統只有一個能夠當選,只有議員選舉是多席次選的,那就有報備。」

外界認為吳敦義的回答保留曖昧空間,不過,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重申,吳敦義已經講的很清楚了,國民黨只有一個總統提名人,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報備參選是不可能的事。

程美華也說,目前黨副主席郝龍斌一直在安排吳敦義與郭台銘的會面事宜。

今天與郭台銘、柯文哲同框的王金平被問到是否可能報備參選時反問:「誰說有這個報備參選?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怎麼一個人的選舉還另外有報備參選,這不是怪嗎?」

此外,對於郭柯王同台,是否擔心藍營團結破功,郝龍斌上午在廣播活動結束後受訪表示,八二三活動應該是紀念活動,結果變成選舉活動、政治性很高的活動,讓活動失焦了。不過,他們事先有講,這次不會有選舉訴求,也都沒有講話。

郝龍斌說,從國民黨角度來講,「我們要盡一切的可能留住郭董跟王院長」。在團結的前提下,他相信大家都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郝龍斌日前與郭台銘見面,並傳達黨主席吳敦義希望見面的想法,不過,吳郭兩人至今尚未會面。

郝龍斌對此表示,黨中央有非常多管道來溝通,郭台銘也不排斥見面;透過幕僚積極溝通安排,相信將來會有機會讓吳、郭兩人見面。據他了解,很多黨內重量級人士都在朝這方向安排。(編輯:趙蔚蘭/謝佳珍)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