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榮基:台灣隱憂在不瞭解中國 存有幻想

2019/9/6 22:05(9/7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6日電)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今天在嘉義再次感謝台灣人,對募資重啟銅鑼灣書店的熱烈支持,至於台灣的隱憂是不瞭解中國,甚至有人至今對中共存在幻想,應該從歷史解讀中共。

林榮基受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邀請,今晚在嘉義市以「過去、現在、未來:台灣的隱憂」為題舉辦講座,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前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擔任與談人,吸引20多人到場聽講。

林榮基談到,加拿大政府在溫哥華逮捕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全球財務長孟晚舟,然後中國就扣留2名加拿大人,讓歐美國家相當驚訝,他說,中國為何要抓人,其實就是春秋戰國時期捉人質交換的觀念。

林榮基也談到,在台灣有人提出「兩岸一家親」,其實是將自己當成中國人,而非台灣人,林榮基話鋒一轉說,這就是台灣的隱憂之一。

林榮基直言,台灣的隱憂就是不瞭解中國,並且台灣仍有人對中共存在幻想,台灣人必須從歷史中去解讀中共,從歷史中得到警惕、進而瞭解中國,中國歷代70幾個王朝都是獨裁,中共也一樣,原因需要大家一起探討。

林榮基再次感謝台灣人,在重啟香港銅鑼灣書店「為自由的靈魂而開」的專案募資中熱烈的支持,在不到24小時就募資達到預訂的新台幣280萬元目標,募資將持續至11月4日23時59分結束,台灣人的熱情令人感動與感恩。

香港銅鑼書店專門銷售中國政治禁書,前店長林榮基在2015年10月23日遭中共跨境執法,被以非法經營罪刑拘留,隔年6月14日從中國返港,活在中共監視下,今年4月25日來到台灣,計畫在台求職、定居,募資重啟銅鑼灣書店,他中意在台北西門町再度掛起銅鑼灣書店的招牌。(編輯:黃世雅)108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