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2019/9/10 15:55(9/11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侯姿瑩台北10日電)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巡防艦今天上午從北往南穿越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表示,「渥太華」號目前的部署與加拿大皇家海軍過去的作法一致,也符合國際法。國防部表示,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媒體報導,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巡防艦,上午從北往南穿越台灣海峽,「渥太華」號在亞太的主要任務是參與美國對北韓的制裁行動;其9月2日抵達南韓平澤市訪問,此行應是從韓國離開,正準備前往泰國訪問。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回應表示,數十年來,皇家海軍都有在亞太地區執行任務。航行南韓平澤(Pyeongtaek)與泰國曼谷之間,最適合的(most practical)的路線包括通過台灣海峽。

辦事處指出,「渥太華號」目前的部署與加拿大皇家海軍過去的作法一致,也符合國際法。

國防部表示,加拿大籍一艘巡防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渥太華」號巡防艦通過台灣海峽是印太地區的聯盟行為。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美國為了抑制中國大陸的影響力,除了美方軍艦常態化通過台灣海峽外,告訴中國大陸,台灣海峽不是中國大陸的勢力範圍,現在更進一步鼓勵其他國家的軍艦也可以通過台灣海峽。

他說,其他國家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以往不是沒有、只是不會講,現在會主動發布;台灣海峽、海峽中線那個地方是公海,這個動作基本上是政治動作,唯一的目的是美方藉此告訴中國大陸,台灣海峽不是中國的勢力範圍,同時鼓勵其他國家與美國合作,只要跟美國合作會在政治或外交上給予支持。

在此之前,今年6月也傳出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里賈納號(HMCS Regina)航經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辦事處當時回應表示,軍艦通過台海與表達立場無關,這符合加國海軍以往的做法與國際法,加國軍艦去年也曾通過台海。(編輯:謝佳珍、趙蔚蘭)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艦通過台海 第七艦隊罕見PO艦上監控照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