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數位身分證所有標案排除中資廠商

2019/9/25 11:29(9/25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證所有標案絕對會排除中國的廠商,甚至有中資背景的廠商,以避免資安與個資外洩疑慮;數位身分證也沒有追蹤功能,不會追蹤民眾的使用資料。

徐國勇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新式數位身分證之法律授權,及其招標程序與個資安全維護之必要措施」。

對於國民黨立委質疑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具有追蹤機制,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絕對沒有追蹤的功能,這是誤會」。所謂數位身分證的「追蹤機制」,是指中央印製廠印製卡片時,每張卡片的生產履歷與卡片序號,若卡片遺失或遭竊,就會知道卡片序號,可進行鎖卡並無法使用,並沒有追蹤民眾使用的功能。

徐國勇說,現在不會追蹤民眾如何使用身分證,以後也絕對不會;現在的自然人憑證也沒有追蹤系統,內政部不會收集或處理這些資料,新的數位身分證也是。

民進黨立委蔣絜安質詢時詢問數位身分證的資安問題。徐國勇回應,新式數位身分證的個資保護,絕對是大家的疑慮,未來數位身分證使用範圍越多,駭客入侵機會也越大,內政部針對資安,會以「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防範」,隨時精進資安措施。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也規劃辦理「賞金獵人」競賽,對數位身分證的晶片、讀卡程式及設備等,透過駭客社群檢驗,強化資安防護能力。

蔣絜安詢問,數位身分證的設備會不會採購中資背景廠商產品,導致資安與隱私外洩疑慮。徐國勇說,所有標案絕對會排除中國的廠商,甚至有中資背景的廠商。

內政部的專案報告也指出,數位身分證各項招標案,依規定過濾廠商資格,不允許大陸地區廠商、第三地區含陸資成分廠商,及在台陸資廠商參與。(編輯:林興盟)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