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英國寫論文最愛聽席娜伊斯頓歌曲

2019/9/26 10:28(9/26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不受論文爭議影響,總統蔡英文今天將首次與聽眾分享在英國寫博士論文所聽的歌曲,印象特別深刻的是當時最有名歌手Sheena Easton(席娜伊斯頓)的For your eyes only。

總統府上午表示,蔡總統昨天下午在台灣擁有15年歷史的台灣音樂串流平台KKBOX進行產業參訪,關心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並由KKBOX總裁李明哲全程為總統簡報與導覽,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文化部次長彭俊亨陪同。

蔡總統除了參訪KKBOX外,也接受KKBOX「速爆音樂台」的訪問。在訪問中,蔡總統首次跟聽眾分享了她在英國寫博士論文時所聽的歌曲,她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席娜伊斯頓的For your eyes only。她表示,因為寫論文時,席娜伊斯頓是當時最有名的歌手,收音機打開,最常聽到她的歌。

蔡總統也在訪問中提到,她自己也有使用KKBOX,常好奇現在最流行的歌是什麼,並邀請大家如果聽到喜歡的歌,要記得訂閱KKBOX付費收聽。

此外,總統府表示,蔡總統這次參訪,也在KKBOX申請了她的專屬帳號,並建立了三個推薦給聽眾朋友的歌單,分別是「小英寫博士論文時聽的歌」、「小英點給台灣的歌」以及「2019總統府音樂會完整歌單」,用音樂跟網路上的朋友互動。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接著參觀KKBOX的員工辦公室,體會「一邊聽音樂、一邊上班」的工作環境。參觀途中,蔡總統受到員工熱情的歡迎,還有員工送上親手製作,繪有蔡總統Q版人臉的糖霜餅乾。蔡總統也在李明哲的介紹下,了解KKBOX員工平日工作的情形。

林鶴明表示,蔡總統在參訪的尾聲與上百名員工互動,玩猜歌遊戲,也接受員工的樂團名稱大考驗,茄子蛋、草東沒有派對、LEO王、9m88,時下最流行的樂手全都入考題。最後,總統分享參訪心得時也表示,很羨慕在這樣環境工作的年輕人們。有關音樂速報台節目,26日下午5時可於KKBOX收聽。(編輯:林興盟)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