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台灣要贏從高雄開始 投票說出不喜歡落跑的人

2019/11/16 20:18(11/16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王淑芬高雄16日電)總統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她表示,「台灣要贏從高雄開始」,高雄人要用手中選票說清楚,不喜歡說大話、不喜歡落跑的人;「我們沒有征服宇宙,台灣人只想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主權、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高雄市競選總部今天下午成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等人都輪番上台致詞。

整場活動壓軸就是蔡總統與賴清德同台,蔡總統在支持者熱情沸騰高喊當選聲、加油聲中大進場,走了十幾分鐘,主持人高喊現場群眾已經超過10萬人。

蔡總統上台後,賴清德與蘇貞昌分站兩旁,蔡總統致詞後主動拉起並舉起賴清德與蘇貞昌手高喊當選,讓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蔡總統致詞表示,高雄是六都中第一個成立競選總部,因為高雄太重要,這場選舉高雄最具指標性,贏了高雄全台灣就會贏。

「高雄人不欠民進黨,但去年選舉讓大家心情不好,我感覺很歹勢,因為咱打拚不夠,讓大家很鬱卒」。蔡總統說,鬱卒的是大家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市長,什麼政見都還沒開始做就去選總統,開出的支票更大張;但高雄人不要再鬱卒,站出來支持讓台灣更好的團隊。

「看看現在的香港,大學變戰場、有人突然失蹤、有人死掉,但是查不出原因,這樣的制度就是一國兩制。」總統強調,台灣不可能接受這種制度,但面對壓力台灣要夠強、經濟要強、人民生活安心,國防外交也要顧好。

總統表示,「我們沒有要征服宇宙,台灣人只想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主權、捍衛民主」,這幾天有一個政黨提出不分區名單,這份名單讓大家很煩惱,有人支持港警把民眾打得頭破血流、也有敵我不分到對岸聽訓的退休將軍,還有很多爭議人物。

她表示,很多人問這種人進入立法院,以後國家主權怎麼守護、民主自由如何堅持,方法只有一個,明年1月11日支持蔡英文、民進黨,讓總統連任、國會過半,要讓好的力量、進步的力量、改革的力量進入國會,把反對改革、扯台灣後腿的人、把不好的人阻擋在國會大門之外。

總統表示,選戰最後一定有造假、抹黑、假消息、一定有打人喊救人,這種事情高雄朋友、鄉親應該最清楚,並列舉陳其邁被說戴耳機事件、追蹤器事件還有講不清楚的房屋交易就牽拖有人洩密、有國家機器,被討厭就好好解釋、被質疑就好好講清楚,腳踏實地、清清白白、努力認真就會得到人民的支持,政治真的沒有那麼難。

「台灣要贏從高雄開始」總統說,高雄人比大家更知道選舉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只有高雄人有很強的免疫力,高雄一定要大贏,高雄人是不是願意看到市長落跑、是否滿意現在的市政、是否習慣說大話的市長,高雄人要用手中選票說清楚,我們不喜歡說大話、不喜歡落跑的人。(編輯:黃國倫)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