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親中反改革

2019/11/17 19:18(11/17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葉素萍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代表台灣最保守、反改革、親中勢力的集結,「如果他們贏了,改革就輸了」;2016年至今中華民國沒有消失,中國的巨大壓力,她挺過來了。

蔡總統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包括蔡總統副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都出席同台力挺。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4年前她也是在同一個地點舉辦全國競總成立大會,當時國民黨剛換柱,講的好像只有國民黨能代表中華民國;當時她說,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政黨要做的是守住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力、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她說到做到,確保世世代代台灣人保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力。

蔡總統表示,總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是台灣人民的總統,2016年到現在,中華民國沒有消失,台灣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沒有消失,在中國巨大壓力下,跟國際情勢劇烈變化下,她挺過來了。

蔡總統話鋒一轉,她說,最近各政黨不分區名單陸續出爐,民進黨的名單沒有讓人民失望,但看看國民黨的名單,很多人批評,她用嚴肅心情提醒大家,不要低估這份名單的意義跟對台灣進步改革的殺傷力。

蔡總統指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代表台灣最保守、反改革、親中勢力的集結,因為輿論批評拿掉一個人,不代表國民黨不再親中;調整幾個順序,不代表國民黨會擁抱進步價值。這份名單透露的重要訊息,就是國民黨打定主意要推翻民進黨這3年多來的改革,「如果他們贏了,改革就輸了,香港的年輕人會怎麼看台灣」,進步改革的力量,絕對要守住不能輸。

蔡總統說,「2020台灣要贏,台灣的改革要贏,要贏過保守、進步要贏過倒退、自由要贏過威權,民主要贏過民粹,這就是2020台灣要贏」。

蔡總統也說,她不靠口號,但她知道庶民要什麼,要家中長輩有人幫忙照顧、生兒育女政府幫一把、要乾淨能源與經濟發展,過去大家都用說的,她這個政府是用做的,她也是最重視國防與國軍的總統。

她說,有支持者很焦慮,建議她應該學對手一直講、一直開支票、一直喊口號,但那不是她的風格,台灣從來就不缺光說不練的人,不缺喊口號的人,台灣缺願意承受壓力、堅持往前走的人;過去政府做不到的、不敢做的,她做到了,她保證未來4年還會繼續做下去,「我就是能帶領這個國家穩健前進的人」。

她表示,壯大台灣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投給她就是投給理性風格的中道力量,她呼籲總統支持最強組合、立委讓民進黨國會過半,「英德勝利、贏得勝利」。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自由民主像空氣、水一樣,有的時候不覺得重要,但是一旦失去,才會覺得嚴重,這個情形目前正在香港發生。中國承諾英國的香港基本法權利已經改變,反送中運動有超過100萬人走上街頭,香港人口才700萬人,每7個人就有一個人走上街頭。

賴清德說,明年1月11日一定要用神聖選票來保障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向國際社會發出聲明,雖然國內有政黨要與中國統一、把香港學生抹黑成暴力份子,但這不是台灣的民意。

蘇貞昌致詞時則拿出撞球竿充當教學棒,指著台上的大型投影簡報細數政績,包括守住非洲豬瘟、中美貿易戰台商加碼投資近7000億、股市上萬點超過500多天、財政平衡等,強調「有政府,會做事」。

卓榮泰表示,香港反送中的大規模抗議,讓全世界再度看到一國兩制這個「世紀騙局」,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年3月進到中聯辦,又講空話、謊話;國民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是向中國交心,不能像台灣交代的名單。無論中國何時出手,台灣只有自己救自己才是唯一的出路,無論國民黨提出再挺中的作法,要用人民選票教訓這個百年老黨。(編輯:蘇志宗)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