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輔選同台郝龍斌朱立倫 吳敦義:見面不尷尬

2019/11/18 16:17(11/18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18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到雲林輔選,與日前曾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副主席郝龍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台,吳敦義強調,名單公正、公開,非一個人做決定,大家見面不尷尬。

國民黨雲林縣第1選區(海線)立委參選人張嘉郡、第2選區(山線)立委參選人謝淑亞今天上午到雲林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後,分別在虎尾與斗六成立競選總部,並邀請吳敦義、郝龍斌及朱立倫前來站台。

雖然主辦單位將3人致詞時間錯開,但是吳敦義還是先後與郝龍斌、朱立倫在斗六與虎尾同台,並相互握手致意。

對於郝龍斌、朱立倫接連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吳敦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與他們見面不會尷尬,因為不分區名單決定過程審慎,是經過7名提名審查小組、國民黨中常會開會決議,並由200多名中央委員投票後公布,一切過程公開,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決定的。

吳敦義說,這個名單有缺點、有優點,但完完全全是公正無私的,應該會得到社會大眾基本的肯定。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滿意,有些人會覺得自己的位置應該更高一點,有些人則覺得自己應該列入名單,「我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列入,所以只能依照公平方法,一切公正無私,得到這個結果」。

隨後,吳敦義在台上致詞表示,現在台灣經濟不好,無薪假多、觀光客減少,包括遊覽車、司機、旅行社、旅社、買賣店,生意都打折,政府要讓觀光事業、工業、農業及商業發展,讓百姓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

他強調,兩岸過去穩定和平發展時,簽定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台灣的石化、紡織、機械、車輛等很多都銷去中國大陸,早收清單免關稅,讓國家賺了很多錢。

吳敦義也呼籲,明年1月11日選民可投3張票,總統選舉讓雲林女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區域立委選票投謝淑亞、張嘉郡,政黨票則蓋給中國國民黨。讓34席的不分區立委,國民黨能分到較多的席次,立法院才可拿到過半60席。(編輯:洪學廣)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