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日遊行尹立促韓國瑜負政治責任 韓營允錯開路線

2019/11/20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Wecare高雄等團體規劃號召10萬人在高雄舉辦「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並宣傳「罷韓」,但韓國瑜陣營擬同日辦「挺韓」遊行,尹立表示韓國瑜應承擔政治責任,韓辦說會錯開路線。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指出,韓陣營故意當日發起挺韓政治遊行,警告韓國瑜應承擔起基本的政治責任,任何韓粉製造的衝突危險,韓國瑜要負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挺韓遊行是許多支持者建議,韓辦正慎重計議討論中。韓國瑜從去年選舉一路以來,都不斷呼籲支持者要「愛與包容」,為避免活動失焦,擬規劃將行走路線錯開,期盼當天雙方的遊行隊伍都能保持理性態度,並尊重不同立場的訴求。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及台灣基進等宣布12月21日舉辦「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訴求Reset高雄、Wakeup台灣,盼支持罷韓民眾要一起上街頭。

昨天傳出韓國瑜陣營也規劃同一天舉辦「挺韓大遊行」,有不少民眾認為不妥,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告訴中央社記者,那是韓陣營要減輕罷韓對韓國瑜選情的殺傷力,他預告混亂的場面可想而知。

尹立及一起發起罷韓行動的代表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尹立指出,1221Wecare大遊行是民間發起、被阻撓多次申請才取得合法路權遊行。

他說,罷韓行動是市民發起,無關政黨,如果執意當日挺韓遊行,將是「公民權的團結與伸張,對決政客的無恥與掙扎」。他建議挺韓遊行隊伍比照Wecare十大隊,設置挺韓炒房隊、挺韓閨蜜隊等。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指出,韓國瑜放棄了高雄去選總統,為扭轉頹勢,還把高雄當做最後一塊墊腳石,請韓國瑜放過高雄。

尹立等人指出,罷韓團體已經整合將在1221遊行後,韓國瑜就職週年隔日,即12月26日依法向中選會遞出第一階段連署罷免提議,正式展開罷免市長法定程序,呼籲中選會嚴格監督高雄市選委會依法執行。(編輯:謝雅竹)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