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飛帆:民進黨反滲透 國民黨卻反反滲透

2019/11/28 17:01(11/28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面對反滲透問題已成為全球共識,當民進黨在反滲透,國民黨卻在反反滲透;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強調,民進黨絕對不是倉促立法,而是國民黨怠惰立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書記長李俊俋、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及發言人何博文共同召開「紅色是最恐怖的顏色 國民黨為什麼要害怕反滲透法?」記者會。

國民黨近期來不斷指控民進黨是綠色恐怖,何博文說,紅色才是最恐怖的顏色,國民黨請說清楚為何那麼害怕反滲透法;他說,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遭遇恐怖對待,國民黨為什麼不譴責紅色恐怖,卻濫用恐怖兩個字在捍衛台灣主權與民主的民進黨身上,為什麼面對香港情勢,國民黨只會槍口對內。

管碧玲說,明天立法院院會,民進黨團將提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逕付二讀如順利的話,即使被反對黨拉下來,要冷凍期一個月,仍來得及在法定會期前完成三讀,不希望拖到臨時會來修此法。

管碧玲強調,這絕對不是倉促的立法,而是國民黨怠惰立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修中共代理人條款,民進黨於5月31日就送出第一個版本,匍匐前進,不斷討論法該如何修訂,經歷三個版本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試寫、討論與推翻,以及三個版本的反滲透法試寫、討論與定案。

她說,進入立法程序也算得很準,將來立法院一面有院會逕付二讀的草案,一面在委員會也有其他版本一併審查,至少立法程序將長達一個月,這對立法院的修法來說,絕非倉促立法。

李俊俋表示,這個案子在內政委員會有8個版本,再加上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總共有9個版本,但這9個版本裡面,沒有任何一版是國民黨提的。

李俊俋說,本會期是預算會期,民進黨團忍辱負重,等到戰機預算通過後,才提出反滲透法的修法。

李俊俋也質疑國民黨,為何之前審相關法案都杯葛到底,「國民黨是在害怕這個法案嗎?還是因為什麼理由不想審這個法案?」國民黨應該要講清楚。

林飛帆認為,面對反滲透問題已成為全球共識,當民進黨在反滲透,國民黨卻在反反滲透,從5月到現在已有八加一個版本,其中沒有任何一個版本是國民黨所提出。如果國民黨認為反滲透是重要的議題,認為台灣應該要建立一套相應的機制,保護國民黨所擔憂的言論自由及人權保障,那國民黨應該要提出自己的版本面對滲透危機。

林飛帆進一步表示,除了反滲透外,民進黨更擔憂明年大選,一旦當國民黨的政黨票數超過「吳斯懷密碼」的150萬票後,退將吳斯懷很有可能透過不分區名單進到國會,審查和接觸到國家重要的機密文件和檔案,跟著所有立委一起討論國家重要的反滲透機制,甚至是國家安全相關的法治措施的討論;反滲透是國際共識,是重要的民主保護網,需要朝野共同支持。(編輯:林興盟)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