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架吳斯懷口誤成吳思瑤 賴清德:絕不能投錯票

2019/12/1 22:18(12/1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蘇龍麒台北1日電)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不小心口誤,把「下架吳斯懷」講成「下架吳思瑤」;他晚間透過臉書說,一字之差,卻是天差地遠;或許會不小心唸錯一個字,但絕對不能投錯票。

賴清德今天上午替台北市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站台,由於吳思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斯懷念起來只有一字之差,賴清德一開始不小心口誤,把「下架吳斯懷」講成「下架吳思瑤」,讓在場媒體及站在旁邊的吳思瑤驚呼,而賴清德也連忙更正是「下架吳斯懷」;吳思瑤笑著說,最近真的很困擾,因為一字之差是天差地別。

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貼文分享一段影片,他並提到,立委吳思瑤是民進黨提名,積極守護台灣的正能量好立委;而積極為中共獻策傷害台灣的吳斯懷,則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四的候選人。

他說,「或許我們會不小心唸錯一個字,但我們絕對不能投錯票」,民主不能歸零重來,捍衛台灣更沒有妥協空間;賴清德呼籲,不只要讓士林北投的優秀立委吳思瑤繼續連任,政黨票更要全力支持民進黨,拒吳斯懷於國會之外。

吳思瑤也在臉書上以「美麗的錯誤,正能量無懼」為題發文指出,當場可以感受到賴清德的懊惱,頻頻對說「思瑤抱歉,媒體一定會小題大做,我的口誤真是抱歉。」

她說,媒體確實時把口誤的新聞做大,而競選對手更變造影片,把賴清德批評吳斯懷的話移花接木,造假成「賴清德批評吳思瑤,下架吳思瑤」,假消息亂傳,意圖擾亂視聽。

吳思瑤說,賴清德真是暖男無誤。她收到賴清德傳來的影片,是賴清德在忙碌的輔選行程中,抓緊時間在高鐵上特別錄製的澄清影片,「好感動。這就是賴院長的溫暖與心細。」

吳思瑤對賴清德說,「思斯有兩種,一字之差卻天差地別,愛台灣的人,都能清清楚楚分辨。」她說,這樣的口誤風波,就到此為止吧。(編輯:楊凱翔)108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