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宜民涉推女警 賴清德促誠懇認錯

2019/12/8 10:33(12/8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8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到外交部抗議,涉強推及拍打便衣女警帽子,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陳應誠懇認錯、承諾不再犯,國民黨也應向社會大眾道歉,不該文過飾非、敷衍了事。

他也表示,因抗議推擠受傷而到台大醫院救治的立委陳玉珍,就他醫師專業角度來看,不需要掛急診,也不需要到醫院浪費醫療資源,並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探視過程全程握著陳玉珍右手,甚至心電圖也是平的。

賴清德說,「這一切看起來就是為了要抗爭,不惜犧牲醫療資源,同時冒犯急診民眾的隱私權」。

立法院國民黨團多名立委6日到外交部抗議蘇啓誠案,過程中爆發強烈推擠,立委林奕華、陳玉珍送醫救治,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前往探視,不過,台大醫院工會7日籲政治人物別到醫院造勢。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許淑華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他說,陳宜民與他同為醫界出身,問政理性專業,對女警動手令人意外,不過,既然錯事已發生,陳應誠懇認錯、承諾不再犯,國民黨也應向社會大眾道歉,不該文過飾非、敷衍了事。

他說,若非誠心道歉,將傷及陳宜民過往在社會、立法院建立起來的形象,非常可惜。

許淑華說,「太扯了」,認為陳宜民錯了就應道歉,對女性有粗暴言語甚至肢體動作,都不應該,她表示,國民黨其他立委也會對官員爆粗口或污辱官員,吳敦義更應對此道歉。

至於陳玉珍到台大醫院急診室救治,賴清德則說,就他醫師專業而言,陳不需要掛急診,也不需要到醫院浪費醫療資源,「從整個過程來看,韓國瑜也是跟委員握她的右手啊,表示右手沒有受到嚴重的重大傷害」。

他認為,吳敦義應收回成命,不該藉由不幸事件獲取政治利益,造成社會更多混亂。(編輯:張銘坤)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